Harlam Mai

只是有点想法的文案狗。

在大理,我和一位姑娘过了一夜。

“去大理,追寻风花雪月” 

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一句话。

这里的人,混迹于热闹处寻求充实。

这里的人,从别处而来,往别处而去,

或是短暂的停留,亦或是从过客成为归人。

因为路途耽搁了,到达大理古城区,天色已暗,就随便到附近的小饭馆喊点酒菜。

这个夜,整条街,都是微醺的人,两三个,勾肩搭背,称兄道弟。有几个哥们儿喝大了,吼着歌,走不出直线。

这时,一个姑娘,拿着一瓶酒走到我身边坐下,和我碰了下瓶子,声音在夜里格外的清脆。时间渐渐溜走,谁也没有说话,都望着不同的方向。

直到她突然轻声唱起《南山南》:“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,我要忘了你的眼睛,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… …“

姑娘的眼角都有泪,再碰瓶,都干了,我勉强地冲她笑了笑,她突然拉起了我的手,继续哼着歌儿。我结了账,一手拖着行李箱,一手牵着姑娘。

我和那个漂亮的姑娘,一直牵着手漫步到附近度假酒店。

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,没有双廊的嘈杂和喧嚣,多了一份宁静和惬意。

那晚上可惜,我也是个姑娘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)